“We are all in the gutter,
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.”
我们都身陷红尘,但总有人仰望星空。

【米露/人类设定】明日边缘

Part.Two

【阿尔四岁】

人类会在什么时候意识到他们的脆弱?

小阿尔看着面前水泥地上可怜地扭曲着的幼猫,它的脸上还带着死去时痛苦的表情,这让它看起来倍显狰狞,那已经了无生机又浑浊的双眼指控般死死盯着阿尔,令他不舒服地挪了挪身子,他试探地用手给它翻了个面,可它仍一动不动,他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。

尽管小猫仍是上午陪他玩耍的那只,可在它身上的某些东西却和上午不同了。

比如,小猫不会再咪咪的叫了,也不会再蹭着阿尔撒娇了,摸起来也不会有温暖的感觉了,他想起刚刚从手上传来的冰冷的温度,下意识地打了一个寒颤。

它是怎么了呢?阿尔望着小猫发呆,哦,刚刚和小猫在一起的孩子们临走时说它“死了”。

这便是“死”吗?

阿尔感到心里有点空落落的,好像胸腔缺少了什么物件,这难道也是因为“死”吗?

daddy也会死吗?他脑中突然闪现出这个问题。

到那时daddy也会不再和他说话,不再用他宽阔的大手抱起阿尔,不再温暖吗?

这个想法令恐惧攥住了他的心脏,一种莫名的压迫感填满他的胸腔,好像身边的空气变得稀薄了,每一次呼吸都艰难无比。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傍晚的幼稚园放学。

伊万发觉今天的小家伙有点不一样,平时活泼开朗的小男孩突然沉默寡言起来,小手也像是在惧怕些什么似的紧紧抓着他的衣角,他不是一个迟钝的人,阿尔反常的举动让他意识到今天一定发生了什么。

“阿尔,”他在阿尔面前蹲下身,直视着阿尔的眼睛:“你不开心,怎么了?”

让他没想到的是阿尔一下子就哭了出来,断断续续,上气不接下气地抽噎着问:“dad...daddy...你会...死吗?”

这个问题让伊万愣住了,过了一会,他才温柔地抱住阿尔,手安抚地拍着他的背。

“daddy不会死,daddy会一直陪着阿尔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阿尔擦擦眼泪,而后又紧紧抱住伊万,终于破涕而笑:“太好了!我要永远和daddy在一起!”

伊万脑中忆起从前的一些片段,他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趴地上滚两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