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We are all in the gutter,
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.”
我们都身陷红尘,但总有人仰望星空。

【米露/人类设定】My Heart Inside Of You

Part.Eight


“等这场该死的战争结束了,我们就去看一次日出吧。”


“当然可以了,”他收紧了他们扣在一起的手指,在对方耳畔低声呢喃,用上他全部的温情。


“我爱你,我的万尼亚。”


* * *


“看啊!伊万!是太阳!太阳升起来了!”


阿尔弗雷德兴奋地晃醒伊万,向他指着不远处天空与地平线相接的地方,那里有一个火红的圆球,正极缓慢地升起,就像太阳。


是的,就像。


太阳并没有改变,但它的意义和他记忆中的那个太阳不同了,它再也不是他们一同许诺去看的那个太阳,它只存在于过去,而不是现在,就像他和伊万的爱情,那像一个虚伪却又令人心醉的梦,但也只是一个梦罢了。


没关系,这些不重要,他只是想借此解开心结——他现在解开了吗?


大概吧。


阿尔揽着伊万的肩,脑中突然闪过一句话:


这就好比伊万还是伊万,但伊万不再是他的万尼亚了。


他猛地一惊,打消这些消极的想法。


不不不,他还是他。他只是忘了我。


只要让他重新爱上我就好了。


阿尔弗雷德把目光放远,太阳正温柔地把它那纤尘不染的金色薄纱般的光辉铺在世间万物上,只有这个时候的太阳才最像母亲,宽容,慈爱,它看见罪恶便包容罪恶,它看见苦难便怜悯苦难,它的光不若晌午毒辣,也不若黄昏软弱无力,自然藏起它所有危险的可能性,将它最美的一面在这一刻无私地馈赠。


阿尔弗雷德转头看向伊万,后者正入迷地凝望着这幅美景,阳光在他的侧脸上反射出柔和的金色,铺在他的睫毛投下蝶翼般的光影,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加快了,因为这幅他爱着的人的容貌。


他向伊万凑近身,自然而然地吻上对方的唇,有些出人意料的是,伊万并没有推开他。


他们沐浴在晨曦中接吻,一个无比温柔的吻,在金色光辉的笼罩下更添上几分神圣,阿尔弗雷德捧着伊万的脸,忘我地沉醉于这个吻中,他甚至不记得他们是于何时分开的了。


他望进伊万的眼睛,那里有他的倒影。


“伊万,”他低声说,“你愿意成为我的另一半吗?”


“我今生的荣幸。”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趴地上滚两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